close

 b  

呀比~~~

在生病之後一直口味很清淡的胖小B

終於可以再次接觸副食品了!!!!!!(拍手!)

 

胖小B在生病期間

為了防止一直拉肚子

主食<奶粉>的部分

改吃"無乳糖奶粉"(味道上比較不甜)

而<副食品>的部分

也因為我們小小家庭全員出動在醫院

沒有"後勤人員"可以在家中為胖小B準備

所以也暫停了一週!

(護士小姐還說:媽媽你很可愛也!阿你在這邊可以請其他家人煮啊!

殊不知我們家的"其他家人"就是一隻可愛的"小柴犬"!XDD)

 

接著出院那一週(6M第三周)

奶粉是無乳糖及含乳糖參著吃

副食品則回到一開始最清淡的"純米糊"(又吃回白米喔!)

因為醫生說怕小B腸胃還沒完全恢復

先吃一些清淡的食材

之後再像我們剛吃副食品時的順序

慢慢加入一些其他的食材變化!

 

於是乎~~

第四周這禮拜為了訴求"清淡又可口"

媽媽我就只是在米糊內加入2種胖小B之前就接觸過的水果!

沒錯!就是蘋果&香蕉啦!

B  

只是很簡單的在米糊上再加一些蘋果泥

看起來就變得好可口!

 

B  

另外就是沈小B已經會坐了

所以開始訓練坐"費雪椅"

(想說這樣以後外出也可用費雪椅了!)

 

b  

給小B看到食物不趕快餵,他很快就不耐煩了~

B  

B  

B  

然後因為好久沒吃到"有味道"的食物

胖小B吃得可開心了

慢一點點就要發脾氣了!XD

B  

B  

因為覺得我動作太慢!

一直想搶媽媽湯匙~XD

B  

b  

這兩張真的太經典了

逗得媽媽我很樂~~~

雖然回診時醫生有跟我們~

"胖小B大病初癒會胃口大開喔!!!!!!!!"

不過看他那麼貪吃真的覺得根本是有遺傳到媽媽我呀!(撥頭髮!)

 

是的!

本周就在好簡單料理好歡愉(?)的氣氛下結束了!

因為下午還是堅持也要副食品一下

所以就是蘋果和香蕉交替當主餐或下午水果來吃

由於不論蘋果還是香蕉都甜甜的好入口

所以胖B都非常捧場吃光光喔!!!!!

 

♥6M第四周蘋果&香蕉泥米糊

因為都是之前就吃過的東西

也沒甚麼好說的了

只是現在胖B大便我都會好緊張好仔細看

深怕又有血絲或黏液找上他!

(本人做媽媽之後真的是屎尿都沒再怕!(哭~))

 

-------------------------------------------

<<6M第四周沈小B最近新招>>

1.請叫我:一朵脆弱的小花朵

我懷疑是生病住院期間心疼他對他太好了

不但大家的焦點都在他身上

而且只要他撒嬌討抱鬧一下,我和沈大飛就真的會抱

(想說不然扯掉點滴很麻煩!)

於是回到家

媽媽想像以前一樣把它放一邊自己做家事都無法!

B  

完全是個戲子,立刻3秒掉淚給我看!

b  

放進遊戲床(或是嬰兒床)也照哭

好像受了多少委屈一樣! (媽媽我才想哭吧!)

 

2.媽媽不喜歡你小豬嘴!!!!!!!!!!

一開始發現他會小豬嘴是在喝無乳糖奶粉的時候

大概因為沒甚麼甜

喝幾口沈小B就小豬嘴表示:我˙不˙要˙喝˙了!

(但是每次還是會掙扎掙扎最後又喝光光!XD)

過幾天我發現他的小豬嘴晉級了

兩片嘴唇會抖動震出:噗~~~~~~噗~~~~~~噗~~~~~~的聲音

(當然有時候還會噴出口水(氣))

即使媽媽我一臉嚴肅說:"沈小B!你不要這樣子噗!˙這個是不禮貌的行為喔!"

胖小子他顯然完全沒聽懂!!!!!!!

後來還給我變本加厲!

坐也噗~~~~~爬也噗~~~~~站也噗~~~~

(媽媽頭都昏了我!XDDD)

b  

b  

b  

(重點他小豬嘴常常要很用力(才發的出聲音)˙結果表情都好猙獰好醜喔!哈哈!)

 

3.我長大了!我不要躺躺!

就像楊醫生說的!

"會坐的小孩不肯躺:會站的小孩不要坐!"

之前我們出門吃飯都給他乖乖"躺"在嬰兒推車內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

把他"放"進去時他竟然~大˙哭˙了!!!!!

因為他要坐˙起˙來!!!!!!

B  

一放他躺平就大哭,很堅持要坐起來!

B  

所以很快出外用餐就派出他的"費雪椅"了!哈!

 

4.(延續第3點˙他以為自己長大了!)

    跩哥他自以為180!一直想ˊ要ˊ站!

上2周學會""之後

這一位小噴油大概覺得自己是嬰兒界的小巨人!

無˙時˙無˙刻˙都˙要˙站

只要給他逮到機會!

他就會立刻站起來給你看!

然後!有時還會搭配很跩的表情

告訴你:看!我會站!(感覺他自己在發光~)

B

B  

B  

(這小孩是不是看起來很假忙!XDD)

B   

昨天很可怕的是他爬到樓梯處站起來

接著伸出他的小豬腳往上抬

我想大概是想"上樓"吧!

不過當然立刻又被眼尖的媽媽我抓走啦~!

胖小B!請你安分守己先好好的爬~爬~爬~吧!

 

5.外面的世界那麼大˙我要去闖闖~~!

沈小B原先的勢力範圍只有在他的遊戲墊附近

(也就是我家客廳)

現在胖歸胖,動作變很快

常常一下子就要找他在哪裡

每次我都聽他腳鍊聲(鈴~鈴~鈴~鈴)找人

B

一天發現去餐桌下找小金剛!

(然後表情好福態喔!XDDD)

B  

更多時候!

他比媽媽我還想要煮飯!!!!

都硬要爬到廚房不肯出來~~~(哎~~~)

 

因為有這一隻牛小B

媽媽我覺得我現在每天都變得好忙

尤其一到煮晚飯的時間

我簡直要變成超人媽媽

感覺自己有三頭六臂˙動作超級快

((不過有時還是會因此某道菜沒顧好失敗.....XD))

 

但也因為有這隻牛小B

媽媽每天都笑CC啦

連我家仙女姊姊阿欣都說:我覺得你都用愛心眼睛在看小B耶.....

哈!等你張魚丸出來你就知道

做了媽媽之後就是這樣啦~! (撥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B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