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  

<<小寶貝待在我的肚子10個月,終於等到出生那一刻......感覺真的很幸福也很奇妙!>>

 

 

這是我產後趁作月子有一打沒一打完成的!

不過由於作月子不能po文被發現玩電腦,所以現在才亮相!XD)

--------------------------------------------                                                                                                                

我要先說明

這一篇文章我打出來不是要恫嚇那些還沒生小孩的人

只是單純想自己留個紀錄

當然,也想要分享一下生小孩真正的過程.....XD

(根本不像電影演的˙ 阿阿阿叫個幾聲˙小孩子就哇哇娃的登場)

 

首先呢

前情提要是我再37周產檢時

醫師量小B頭圍算重量應是3200g

(這時醫師已經不停建議我"可以生了!"˙"有產兆快回來")

 然後到38周產檢時量出來已經有3500g......

(這一次的產檢我沒有公布˙因為我實在太怕大家笑我把小孩養那麼肥.....)

接著醫師問我要不要直接催生了?他怕寶寶太大我會不好生

我猶豫一下˙也是每天在家等到有點煩想早點卸貨......

就問醫師說:可以嗎!?(眼神發亮!!!!!!)

但他自己再照一照又說

"恩......我用頭圍量是3500g˙不過我看身體其實還好啦˙寶寶沒有很大隻

看起來˙應該只是虛胖而已˙不然再等幾天看看˙他應該要出來了!......"

聽見虛胖兩個字˙我很敏感......心想怎跟媽媽一樣!?XD  

 

接著就又是回家漫長的等待啦!

醫師和我說好

如果再等一周還沒有任何產兆

第39周的產檢就可以直接催生了

(因為照小B成長速度的推算,到39周時他體重應該是3800g˙不生不行了啦!)

雖說是在家中漫長的等待

不過整個人變的疑神疑鬼的

一直再想"甚麼是產兆勒!?"

(我還上網查"快生產時的感覺"˙"甚麼時候才要進醫院?"......)

只要晚上肚子有稍稍痛

就心想"是這個感覺嗎?來了嗎?"......

不過又不像電影演的那樣˙沒有很痛很痛阿!?

又心想"會不會我耐痛程度比較高阿?"......

總之!整個人ˊ連同整個家(我先生˙我婆婆)都變的神經兮兮的! 

 

接著˙終於在3/2˙星期六早上起床

上完廁所起身時赫然發現

我˙落˙紅˙了!!!!!!!!!!!!!!!!!!!

雖然只有一點點˙一點點

有一點像女生MC剛剛要來˙或是快結束時的量

很少˙只有淺淺的粉紅色!

不過根據我上網做那麼多功課告訴我:沒錯!就是他了!

所以我興高采烈大叫阿飛˙跟他說:ㄟˋ!我好像落紅了˙應該是今天要生壘!

誇張的是我人在廁所大喊

當我走出廁所時已經看他拿著我手機不知道打給誰

問他他才說是要打給有經驗的人阿!問問看阿佳這樣對嗎!?

(不過當時才9點多˙阿佳當然是沒有接到......)                              

知道落紅之後我很開心

因為距離和醫生約好要催生的日子大概才差3天

我當然希望能自然有要生的感覺最好˙因為聽說催生很痛很痛且漫長

 

接著和飛討論大概甚麼時侯要去醫院

我說:"不用那麼緊張!你那麼多同事都生10多個小時!

所以我應該也沒那麼快生啦!˙而且˙我現在是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也......"

所以我們決定照原訂計畫帶公婆吃吃看台灣的早餐~永和豆漿

同時也繼續等待痛的感覺的到來......

大概才在坐上車之後˙我就蠻後悔自己做了去吃早餐的決定

因為......我˙肚˙子˙好˙痛!......

但是那感覺很妙˙一陣一陣的痛˙就在你覺得很痛˙快要跟大家說時˙又不痛了!

(真的和網路說的一模一樣˙很規律的˙一陣一陣的痛)

就因為這樣˙早餐我自己吃得不是太盡興˙家人也吃得頗匆忙

(因為我表情太明顯了˙後來也被看出端倪!大家決定市場也不去了˙快回家"等生"!) 

 

人的抗壓是被訓練出來的

剛開始覺得10分鐘一次痛痛的

不過持續一陣子˙也覺得:ㄟˊ!也還好馬!應付得來......

但家人們還是提醒我先去洗澡˙然後把生產包準備好

接著大概1點多2點˙陣痛的時間變短了˙而且痛的感覺也更明顯了

飛和我發現大約5分鐘左右就會痛一次

差不多有符合網路上大家說的時間

所以我們東西拿拿就趕快直奔國泰!                                                                     

 

才上9樓產房跟護士小姐大概說一下狀況

看起來他一副覺得我還沒那麼快會生的樣子˙不過還是得幫我檢查一下

所以他請我進待產室要內診看一下目前"開幾指了!"

以前常聽人家說內診˙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不過到這個時候˙根本顧不了那麼多

馬上躺上病床褪下衣物......

(這個時候意識還很清醒˙所以對於內診還有小小不舒服的感覺!)

"目前只有開一指喔!醫院規定是開一指半才能住院˙你已經開一指了但又沒有達到住院標準˙不然你也不要回家了˙在醫院附近走走˙等到不管你坐著站著都很痛˙陣痛變得很密集再過來好了!"

...................

是的!我被退貨了! T_____________T

 

我們家很天的阿飛此時很"機靈"的建議我先吃點東西

"不然等下開始大家說的"十幾個小時"的生產過程會很餓喔!"

然後我們走到旁邊的全家買麵包.....

說實在話˙我一點食慾也沒有!!!!!!!

而且˙我根本也走不太動!可以說是走個兩步就要停下來休息等陣痛的感覺過去......

當時路邊看見我的人都知道我要生了吧!

因為連國泰的打掃阿姨都跟飛說:他要生了啦!快帶他去樓上待產室等阿....

就這樣忍著痛還嗑完個麵包

我跟飛說:不行啦!我好痛......可以去生了吧!?

(從被退貨到在上去找護士應該才過了不到1小時吧!) 

 

護士內診後很開心:很棒喔!已經開兩指半了,可以辦理住院等了!

接下來就是陣痛的感覺越來越密集(而且痛的感覺也越來越明顯)

到後面2-3分鐘就痛,那痛的感覺用"被卡車輾過去"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不停的重覆很痛很痛然後護士小姐進來內診看開幾指......

不知道重複了幾次後,護士小姐突然頗開心的說:很好!全開了!

我整個鬆了一口氣!

(當時我以為這樣就是要生了......真是太天真!)

結果護士小姐一樣把他的手放進去摸阿摸....

"好!媽咪,北鼻現在位置還不夠低,我們要用力把他擠下來一點喔!"

?????????????

這句話我聽進去,但是不明白他的意思!

"擠下來"?是要怎麼擠阿?

((這是我認為整個生產過程中最痛苦的一趴!))

護士小姐叫我在陣痛的感覺來時大大的深吸一口氣不要吐掉

接著用手抱住自己的大腿,好像做仰臥起坐一樣 

但是並沒有整個人坐起來,想像自己的頭往私處用力.......

在做動作同時也慢慢放掉憋住的那一口氣

--->看起來很簡單的動作,在當時簡直會要人命!

尤其護士還要求一個陣痛感覺最好是可以重複做剛剛那動作3次

但是每次我做到第二次的時候就已經覺得我要死了

(全身與頭皮都發麻......)

當中第一次試著做這動作時,清楚聽見"啵"一聲,護士:"很好喔!羊水破了!"(感覺很妙!)

之後護士小姐每一次都很有耐心說:很好!再來一次......

但是真的超痛的,幾次下來我還大喊:"不要!....."或著是"我不要了!我不生了......"

然後4點多吧!我已經覺得我要受不了了:"我還要生多久阿!?我快要死掉了......."

護士小姐摸摸看看說:很好!看見北鼻頭髮囉!再幾次應該就可以了!

(但是說是這樣說,我還是再重複那動作好幾次,也沒聽他說可以了阿!)     

 

就這樣又不停重複很多次後,我真的受不了了

"不行不行!我沒有力氣了!"

我覺得我遇見的護士還不錯,超級有耐心,完全沒有像其他人說的那樣兇或暴躁

所以他也很貼心的說:"恩!好吧!那我們休息一下,等下再繼續!"

接著護士和阿飛就走開了(後來聽飛說此時他想去上個廁所)

我一個人躺在待產室

雖然說休息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剛剛一直重複做一樣的動作

我的身體竟然不自覺在陣痛感來臨時很自然的就用力了......

所以沒多久,我覺得我妹妹那兒和屁股好像都有東西要衝出來

(我還以為我要大便了)

因為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心裡作用,

所以我忍不住,偷偷用手去摸......

天阿!!!!!!!那好像是小B的頭!!!!!!!!!!

我心裡還想著:我自己擠出來也可以吧!

新聞不是都有些國中生自己在廁所生小孩的嗎!?

 

還好剛好這時飛也回來了,我大喊:我要生了!我摸到小孩的頭了!快叫護士......

小護士原先還有點狐疑不太相信的樣子

但他摸摸後也是一副緊張神情

一直叫我不要再用力了,把氣吐掉......

然後叫飛換套衣服準備進產房!!!!!!

一路從待產室推到產房小護士都是重複同一句話:郁沅!把氣吐掉!把氣吐掉!

到產房後醫師看見我也是說同一句!好像深怕我自己把小孩擠出來一樣

原來!!!!!還要從待產室的病床換到那個可以把腳打開開的病床拉!

結果我雖然努力忍,但是一到腳開開病床,醫師才開口說:好!用力......

我就聽見妹妹那兒希哩呼嚕的滑出一大堆東西!@@

"哇~~~~~~~~~~~~~~~~~~"(超級大聲)

我忍不住問:那是我小孩的哭聲嗎!?

醫生笑笑:是阿!很棒喔,聲音很洪亮......

然後我繼續躺在腳開開病床上想著:天阿!真的連剪妹妹都沒感覺也......

(清楚知道醫生在剪,但竟完全不覺得痛!)

而且感覺醫師在下面做很多事,但一點都不痛了,也好像甚麼都不重要了!

當我看見飛走進產房時,小孩早已在護士手中((生太快他完全來不及參與阿!))

而我呢,則想讓自己輕鬆一些,把臉撇過一邊,

沒想到反而從鏡子的反光看見我自己下身很多血,醫生低頭在處理.....

嚇到我趕快深吸一口氣把臉別到另一邊!......                                                                                                           

其實醫生的任務時間很短只負責小孩出來那一刻和善後

前面的時間全都是由小護士陪伴(好險我護士年輕善良又可愛˙都沒有暴躁!)

後來再被推回待產室由小護士做一些清理還有擠壓出"惡露"

經過幾小時生產過程我和飛都累翻了

還很無聊的好像做"賽後檢討"一樣互相討論

"你也太慢進來了吧!?"˙"沒有!他叫我去換衣服˙是你生太快了啦!"

然後說說飛還很欠揍的說

"ㄟˋ!其實護士4點就說差不多了!是你一直用錯姿勢才把時間拉長的!"

(根本都不知道我有多痛˙哪能那麼簡單姿勢一百擠個幾次就出來阿!哼!)

(而且"擠小孩"的過程痛到我張牙舞爪,飛又怕我用傷自己而大力抓住我,

所以隔一天我們2人都全身痠痛(我還有黑青)˙簡直像打了一場硬仗一樣!T^T) 

 

想想生產真的很辛苦很痛

我覺得女生真的要好好保護自己,如果沒有要生的打算一定要做好防範措施!

男生也該好好疼惜那個為妳們的愛情生出愛的結晶的女生

因為他不但懷胎十月,身材走樣,還要承受那麼痛苦的生產過程,可能之後身體還會有其他的狀況!

(我住院時另外2床的女生一個腸胃發炎發高燒在轉腸胃科病房,一個也是剖腹產好像痛到不能走動!)

所以我還是老話一句:小孩沒事別亂生!!!!!!!!!!!!

而且生小孩有太多細節是我原先不知道的!

除了"擠小孩"這件事之外

原來生完後醫生還會壓肚子讓我擠出"胎盤"還有"惡露"......

(說到"惡露",我生完後還傻呼呼一直以為自己血流不止!XD)

而且飛說他還看見護士拿一根長長的東西插入小B喉嚨,好像變魔術一樣......

 

一切都在我們還沒回過神來就發生了!

當小護士把小B抱到我面前給我看看這個小傢伙時真的很感動!

雖然全身累癱還是好喜悅好驚奇地數數他的手指和腳指.....

一切確定都沒問題後就讓他躺在我的胸前!

小B的身體貼著我的身體!

我可以清楚感覺他的心跳他的呼吸!

這一切真的都很神奇!

在煎熬幾個小時後我竟然生出一個小孩了!

這真是踢公北送給我的一包小禮物!

很慶幸也很感恩(任爸上身)我平安的完成我的生產過程!

當然也希望這個讓我吃了不少苦頭的小孩往後仍一切平安健康!

 

呼~!38周又4天!

歡迎我的小天使~沈小B平安且健康地來到這個世上!

(媽媽為了生你那麼辛苦!你以後一定要愛媽咪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B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