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   

上個禮拜10倍粥的副食品挑戰

雖然有小小波折,不過也總算完成了!

 

料理副食品也變得越來越上手(每天煮新鮮的呦~!)

一開始(第一天)我還傻呼呼地一次煮半杯米

結果煮出來超˙大˙一˙份!

試圖想拿出之前的母乳袋分裝冰起來

立刻就被"模範好媽媽~雙胞佳"阻止!!!!!!

的立場是:小B還那麼小!可以的話盡量給他吃新鮮的啦!

被他這樣一說好像也沒有錯!(我又不是沒空做!)

於是乎!媽媽我就立馬拿出吃藥小量杯來當副食品好幫手

B

 每一次煮1杯米:10杯水

(其實通常我用12-15杯水,因為總覺得水滾一滾就不見了!XD) 

可是其實煮了一個禮拜我有感覺:這不是件好方法!

因為分量小反而好難煮,水一下就滾完了!

而且小份量要用攪拌器也非常不好使用......

所以到最後一天我還是敵不過自己心中的"歹念"-->一次煮3天份!

(想說下星期加入青菜,這樣我就可以偷懶燙一下青菜即可了嘛!哈!)

 

每一次煮完阿!自己都覺得

天阿~!看起來也太可口了吧!

我想媽媽也可以來一碗呦~!♥

B 

 

認真的說起來

前面有3天的時間算我和小B的磨合期

因為媽媽我還沒有抓到什麼時間點餵他比較適合

每一次都覺得:恩!現在應該有餓!可以餵了吧!?

疏不知小人他不是"有餓""很餓"

   B

然後餵食的時候不是一直控制媽媽的手

就是不停的想把整個湯匙吞進去

(看的出他食指有多用力嗎?哈哈~!到底是有多餓阿!?XD)

IMG_5408

導致他前3天副食品都沒吃完就嚎啕大哭

(太餓無法像喝牛奶咕嚕咕嚕嫌太慢) 

 

 

我和小B的對抗到了第4天

我決定在他的喝奶時間提前1小時餵他副食品

(前三天都大概吃半碗就開始因為吃太慢大哭

-->然後只好趕快倒進奶瓶給他咕嚕咕嚕!)

 

時間調整過後小B的接受度也變高了

可以安安靜靜的先把副食品吃完

然後(還是會有點不爽假哭因為沒有吃飽)再餵配方奶

b  

小朋友不哭的時候真的都是天使!

然後我家胖B通常只有餓的時候超級愛哭!(餓不得呦~~~)

所以!!!!!!!!

只要搞定他的肚子!他就是一個胖˙天˙使!

哈!XDDDDDD

 

 

♥5M一周10倍粥米糊♥

一次約吃100cc,吃完再喝100或120cc配方奶

一開始會一直用舌頭頂出湯匙,慢慢也習慣湯匙了!

吞嚥看起來沒甚麼問題,只有嫌棄媽媽餵食太慢!

吃了之後大便變成天天有!-->這算是好事吧!?

 

本周即將加入青菜!

希望沈小B同學給媽媽點面子要把副食品吃光光呦!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B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