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這個禮拜!

沈小B副食品的新朋友是"青~菜~姐~!"(拍手)

沒錯!就是連很多大人都不喜歡的青菜姐!

因為希望小B可以像媽媽一樣完全不挑食!

所以在看過電視&網路上媽媽們介紹後!

決定給他先吃小朋友最不喜歡的青菜再進入香香甜甜的水果!

((深怕吃過好吃的水果之後再給青菜他給我搞叛逆))

 

然後因為上星期有先預備一些米糊!

所以我只要很偷懶準備一些青菜泥就可以囉!^^

 

今天!我選擇的是"青江菜"!

也不是說因為青江菜有多厲害

簡單來說!只因為我家沈大飛很喜歡吃青江菜,冰箱很多!所以就.......XD

B

製作前先稍微做過功課

知道小北鼻不適合虛線內的那一段

所以都另外切下來!只留葉子的部份給小B吃!

 

 

B  

可能知道這些青菜背負著"小B的第一餐蔬菜"這個神聖的任務

瞬間都覺得:青~菜~姐~!妳背後都散發著光芒也!?哈哈~

 

 

B  

不過!切下來的那些,媽媽我可是也沒浪費......

即將讓她們成為~把拔馬麻的晚餐內容物!(呃......爸爸應該不開心八!哈哈!)

 

 

 

B  

江江~!

加熱攪碎的青江菜加入米糊!

變成賣相相當可口的~抹茶牛奶!喔不~!是青˙菜˙米˙糊拉!XD

 

 

B    

第一天餵食表現,小B接受度好像算蠻高的

讓媽媽我覺得小B小胖子貪吃也是不錯(至少不˙挑˙食)

 

 

B  

雖然偶爾好像有被他發現事有蹊翹......(突然驚覺有菜味!)

 

 

 B  

但是可能因為第一天頗新奇!

他真的是一口接著一口!((拍手!!!!!!))

 

當然!!!!!!!

事情哪會進行的那麼順利!?

後面幾天即使媽媽我故作輕鬆叫他:沈小B!~來吃副食品囉!~~呀比!(歡樂假音.key很高!)

但是其實常常都覺得根本在跟這小孩打仗!

 

 

 B  

這支胖小蛇寶寶不是不肯吃,扭來扭去

搞到我沙發呀˙地板呀˙還有小B&媽媽的身體都髒兮兮!

(因為有時最後忍不住直接抓來抱著餵!-->這樣可以就夾住不給他扭了!)

 

 

B   

不然就是吃了一口後一直ㄍㄟ笑!

不停安古安古跟我說話不肯趕快吃下一口.....

 

 

B  

比較慘烈的那一天......

是媽媽一時沒注意青菜打了一個太多!(自己都覺得菜味有點過重)

怎樣餵他都不肯吃,只好拿配方奶先來頂著先

胖B喝過120配方奶後疑似還很餓!

副食品用餵的還是一樣不肯吃,

(因為平時喝過配方奶都會很配合,所以當時我還以為是真的菜味太濃不肯吃了)

結果倒進奶瓶,他竟然咕嚕咕嚕一下就喝完了!

只是......竟被媽媽捕捉到他落下男兒淚那一刻!XD -->到底是有多可憐拉!

 

 

B   

青菜系列明天"終於"進入最後一天了!

(餵食小嬰兒真的也很累人也!)

有感覺這禮拜有吃得比較心不甘情不願

想說趁著現在有空就先來記錄一下!

 

 

♥5M第二周青菜米糊♥

順利時一次約吃100cc,吃完再喝100或120cc配方奶

不配合時只好先吃配方奶(墊墊胃)再吃副食品

歡的時候才會用舌頭頂出湯匙,故意不配合

吞嚥很順利,比之前更加熟練了!

吃了之後大便2天一次!

顏色比之前深,也比較水!(重點放屁都放水屁!哈!)

 

 

 

下星期!!!!!!!!!!

我打算進入傳言廣受小孩好評紅蘿蔔!

希望都進行半個月了

胖B你也長進一點乖乖吃光光吧!

媽媽準備這些副食品(加上清洗器具)可是很辛苦的也!

紅蘿蔔!我們下周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B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