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公斤,如果是減肥就好了!T^T    

 

從蜜月回來到昨天產檢

這一個月體重真的是加速狂飆                                                                                                                                                                            

雖然之前就有孕媽咪前輩們提醒我懷孕後期體重會增加很快

不過因為我前幾個月都還好(平均一個月差不多1kg左右) 

所以一直輕鬆地以為維持著這樣的速度即可  

可怕的是這一兩個禮拜真的很誇張......

有幾次我都忍不住懷疑家裡體重機是否壞了?

雖然我也不敢說自己吃很少(因為平時就食量很大了!)

但我真心覺得我不到暴飲暴食的境界阿

以往比現在吃更多的日子多的是也

為甚麼體重機他還一直狂飆???????  

 

記得剛公布"讓我們掌聲歡迎沈小B"時

人家私訊問我重多少了,我還可以小小驕傲的說:大概4公斤吧!

這不是才前幾個禮拜的事嗎?

孕婦的發福潛力真的太無窮了......    

也不過幾周的時間,就不可同日而語了!

 

昨天為了要產檢

我還很假會的在吃完中飯後-->只喝水!甚麼都不吃!

(自以為這樣量體重可以少一點!)

結果還是證實22-26周這個月!

單月我就胖了4kg!!!!!!!!!!!!!!!!!!!!!!!!!!!!!!!!!!!!!!!!!!

醫生也有一點嚇一跳:食慾有變很好嗎?....

我:還好也!和平時沒甚麼差!(平時就很好啦!>"

醫生:還是水果,麵包,含糖飲料吃太多?   

(我想了一下!水果我吃很多˙餓就吃水果˙總覺得卡健康!;麵包也很多˙因為很方便庫存!;含糖飲料......有小胖哥在絕對少不了拉!)

我:是蠻多的!但是就跟以前一樣阿......

醫生:那你要改變吃東西的習慣囉!因為後期吸收會變比較快,如果照這個速度,你會胖很多!......

        寶寶現在1022g ,剩下的,都會留在媽媽身上喔! (這句真嚇唬人......) 

 

回家之後我決定!

以後我每天除了早上那杯熱巧克力牛奶外,不喝飲料了!((有活動或和朋友聚會不算喔!))

水果只能吃芭樂!

麵包也只能吃早餐那餐!......

當然我還是不會讓自己餓到拉!畢竟現在是孕婦!

而且我家傻大姐(我二姊阿佳)都很釋懷的跟我說:我覺得孕婦就是要肉肉的才可愛!

他本身生兩個也都胖20多公斤

還說反正之後餵母奶&帶小孩就會瘦回來了拉!   

但是畢竟這種事很難說!我個人覺得還是不要太放肆為妙......  

 

1205.PNG  

-->因為知道自己光這個月就胖了四公斤,突然感覺肚皮會跑出來變服雄也變得很合理了!哈!>" 

 

BTW~

下一次的產檢要做一個"75克葡萄糖耐受性試驗"

主要是要確認媽媽是否有"妊娠糖尿病"

如果有可用飲食療法或打胰島素來維持正常該有的血糖濃度

之前聽好多人說過!幾乎每個人都是說~很˙噁˙心!

因為要將一整包的葡萄糖粉拌入300cc的溫水中盡速喝下!                                              

 

不過我今天聽護士小姐解釋

我覺得大家跟我說時重點放錯了!            

 

雖然喝糖水很噁心!

不過我聽見護士說

在喝糖水之前要先抽一次血

抽完血後,將300cc的糖水盡速喝下(然後不能吃任何食物或水)

然後第一小時後,要抽第二次血!

然後第二小時後,要抽第三次血!

 

看到重點了嗎?????

同一天竟然要抽三次血!三次血也!!!!!!!!!!!!

這件事實在太可怕了!

讓我再次欽佩起各位母親......   

醫生說在下一次產檢前記得來做這個檢查

但我還真沒有勇氣面對一天要被扎三針這個事實.......    

 

口艾......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          

 

媽咪們!你們好˙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B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