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這一個禮拜!

原本媽媽我預設的副食品菜單是~高麗菜!!!!!!

跟我們家負責上市場採買的沈大飛說了之後......

沒˙想˙ˊ到!!!!

他回來時告訴我"高麗菜太貴了!"

就私自更改大廚我的菜單了!

於是乎!

我門只好把菜單改為~微˙笑˙芭˙娜˙娜!!!!!!

 

B

B  

由於胖B第一次吃香蕉這種沒有辦法先量好多少C.C的食物

媽媽我就自做主張:先來個半條好了!

平時家裡其實很少買香蕉

為了胖B的副食品特別採買

一撥開香蕉皮只見香蕉小姐(為何又是小姐呢!?哈!)白白胖胖,香氣逼人

心裡小小暗罵:怎麼不買多一點勒!我門大人也可以吃碼!XD

(好險香蕉也不能放久,沈大飛很快就買第2回合-->有大人的喔~!哈!)

 

 

B  

雖然我阿姊有說她們家Q妹第一次吃香蕉泥是直接把香蕉壓爛

不過我門採買的第一根還算頗生!

所以我還是幫胖B微波一分鐘

香蕉小姐在微波過後自然就變得超級軟

而且也出了一些水

看起來對小嬰兒時用應該不會有任何問題

(從紅蘿蔔後就沒在幫胖B的副食品過濾網了,自以為可以吃到一些纖維之類的!)

 

 

B  

在歷經幾周副食品訓練後!

胖B很知道坐上大王椅就是要進食了!

有時在大王椅上看我手拿副食品(還在吹涼)都會不耐煩挨挨叫了!

----->果然,是個臭˙胖˙子呀!

 

 

B  

還是一樣!

第一口都給我皺眉......

 

 

BIMG_6791IMG_6792  

不過好顯胖B真的算好養!

吃個幾口就很喜歡!

然後吵著還要還要~~

(當然!他不會說話啦!但他的意思,我看得出來! =  =+)

 

B  

另外!

後來有一天我和沈大飛吃火鍋!

吃到後面很飽了

我突然突發奇想:ㄟˊ!我的高麗菜給小B好了!

沈大飛非常驚訝我做這決定!

大概覺得:女人啊!做了媽媽果然臉皮比較厚阿~~~

但是!

反正也是吃不完碼~~~~!XDDD

於是蔬菜他又來囉!

 

 

BIMG_6977IMG_6978  

和之前青菜系列做法相同

一樣是先燙過後用攪拌機打碎

不過這次我想做比較稠一點

所以就沒有另外加入青菜汁

就只有青菜本身出的水(其實也不少也)

最後的完成品.....

超級橡~情˙人˙果˙冰˙沙!!!!!!!!!!!

 

 

B  

一樣加入米糊後就可以當作正餐享用囉!

最後!

在這一個禮拜胖B總共有吃到:

胡蘿蔔泥米糊(上周胡蘿蔔一包還有剩)

香蕉泥(微坡過的和沒微坡的都有試喔!)

香蕉泥米糊

高麗菜泥米糊

依我對他吃副食品的速度來看

我覺得他最喜歡吃香蕉,胡蘿蔔第二,青菜類應該稱不上喜歡,但也會吃完! (顧的!)

 

 

B  

另外就是要來歐樂一下這張大王椅

可能因為胖B坐起來胖胖腿不會卡卡

而且一上寶座就是有東西吃!

所以每次一坐上去他就好˙咖˙心!

~感謝虎虎媽媽大力相挺~

(當然也要謝謝媽媽好噴油~Kiki!只是不才胖B竟然進不去....@@)

 

 

♥5M第四周香蕉泥米糊&高麗菜泥米糊♥

一次大概可以吃到最多150!然後再喝120配方奶!

吞食像我們大人一樣自然了!

不過有時遇到沒有搗爛的香蕉塊還是會皺眉

(但看起來也不肯吐出來,應該自己用舌頭壓爛了吧!)

現在的大便已經很像大人的!

是一條條成型的大便喔!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胖B吃很多.....大便量也是頗大!XD

 

這一個禮拜!

一樣要先把剩下的香蕉吃光光!

接著就來歡迎~馬鈴薯泥吧!

 

---------------------------------------------------------------------

一樣來說個題外話~!(明明才一周!怎麼又有新招拉!?)

<<5M沈小B最近新招>>

1.總算坐比較穩了!

雖然大笑或是太興奮時還是會倒下......

但是跟之前比也算大大進步了喔!

BIMG_6997  

可以自己坐好好玩玩具真是太好了...... (媽媽淚奔~!)

 

2.胖B爬˙爬˙爬!

一個星期的進步空間......

讓他從原本只會"不標準前進法"!
手撐起->腳彎曲->手不會再往前,然後沒力->臉著地!

到現在雖然依舊不標準,但是速度加快......

媽媽我跟在他後面抓這隻小孩就夠累人了!

BIMG_6342IMG_6341

除此之外也很愛從遠方發現我的位置.

爬~~~爬~~~~爬~~~~

爬來找媽媽我討抱抱!!!!!! 

雖然覺得:吼很煩也!

但是又覺得:你超可愛的啦!(立刻被融化抱起來!XDD)

 

3.噗~噗~噗~噴口水˙冒泡泡!

我也不知道哪裡學來的!

有天就發現他自己在噗~噗~噗~~~

然後越玩越上手!

有時泡泡好多,就開始連泡泡一起玩......

 

4.沒˙事˙愛˙尖˙叫!

一樣我也不知道哪裡學來的!

自己玩一玩就會瘋狂的尖叫.....

今天我曬衣服聽他叫到鄰居應該以為很多人陪他玩吧!?((驚!))

不過叫~叫~叫~的玩了很久!發現媽媽都不理他就大哭了!哈!XD

 

5.自己餵自己喝奶奶!

B  

這我真的要給他大力歐樂一下!

貪吃的胖B現在餓到看見我在泡配方奶就一路哭著爬過來!

(表示:媽媽~我餓翻了!)

然後只要一泡好就馬上跟我搶奶瓶!

後來發現他自己會拿了

媽媽我也樂的輕鬆!哈!XD

 

6.手癢抓˙抓˙抓~!

現在只要是在他的爬行範圍內所有東西都喜歡抓來玩

過幾天勢必要把家裡可聽整理一遍!

所有東西都要忘高處放囉!

 

7.以為自己會站了!

在胖B爬過來討抱時

媽媽我順勢身手打算去抱他

結果發現他竟然出力氣要站起來 

玩了幾次,屢試不爽!

一有機會就想站......

 

媽媽親愛的沈小B!

雖然我都說你這顆皮蛋是牛B!

不過我還是很愛你的啦!

小胖子持續長大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B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