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這一個禮拜沈小B擺脫了青菜味,

進入到"副食品聖品"~紅蘿蔔了呦!

 

我做功課時看了好多網路媽媽都強力推薦紅蘿蔔

雖然我一直對紅蘿蔔沒有太大的好感

不過心想如果小嬰兒喜歡,就趕快犒賞一下沈小B吧!

(上個禮拜吃得太心不甘情不願了!趕快給他點甜頭嘗嘗!)

 

 

B  

我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清洗過削皮切成小塊小塊丁狀再拿去蒸

雖然看好多媽媽是切成薄片下去蒸

但我2種方式都試過,覺得丁狀反而蒸比較快也比較均勻也!

(切薄片蒸時總覺得在下層的紅蘿蔔都沒有蒸到,還要花心思反覆去翻動它!)

 

 

B  

蒸過之後的紅蘿蔔顏色變得更鮮豔了!

顏色漂亮到不說的話,其實我會以為是一盤"好甜的木瓜"!XD

 

 

B

當然!一樣是要用攪拌機給他打成泥狀!

只是經過上星期青菜泥米糊天天新鮮現打

讓我覺得真的是有整到自己(太累了啦!)

所以這次決定來做~副食品冰磚!

 

我先用量杯測試看看家裡製冰格大小

確定大格50c.c,小格10c.c後

就決定將大格拿來製米糊冰磚,小格放紅蘿蔔! 

 

 

B

製作完成之後

還是用一個密封的樂扣盒放冷凍!

我之前有過經驗覺得冰磚要拔起來好難

於是這次另外加放一層保鮮膜

至少在拔不起來的時候還可以把保鮮膜拉起來,

冰磚就輕易到手了! ((哈!真得意!))

 

前兩周沈小B的米糊都還是10倍粥米糊

所以我想這次7倍米糊應該吃起來比較會有飽足感

於是媽媽我將副食品份量改為80c.c

這樣要吃的時候1塊米糊冰磚配3塊紅蘿蔔冰磚就剛剛好了!

B  

加入米糊後的紅蘿蔔顏色不在鮮豔,變得更柔和一點!

不過看起來一樣是好吃沒話說!

 

 

 

b  

媽媽說那麼多沒用,

沈小B買不買帳才是重點阿!!!!!

趕快掌聲歡迎我們家大爺登場~!

 

 

B  

(另外說一下!)

之前沈小B吃副食品都坐在沙發上!

很歡的時候小蛇寶寶扭來扭去超難餵食!

經歷過上星期慘痛的餵食之旅後,

我立刻跟媽媽好噴油~江KIKI出借她們家的幫寶椅!

只是......

B  

誰會想到胖B真的太胖了......

大腿竟然卡不進去!!!!!!!!!!!!!

(這張還是我硬擠才把它的肉肉腿塞進去的! Q..Q)

 

此時的媽媽我還天真的心想:

只是每天吃副食品10多分鐘而已!小B你就忍耐一下吧!~

 

 

 

B  

餵沈小B第一口紅蘿蔔,

他還給我小皺眉頭......(大爺真的不知道媽媽多用心!)

B  

不過因為紅蘿蔔真的太神奇了!

怎麼變副食品就搖身一變~超˙級˙美˙味!!!!!!

(忍不住懷疑:是因為上星期青菜太難吃嗎?!哈哈!XD)

BIMG_6286IMG_6326IMG_6221  

幾天的紅蘿蔔米糊餵食下來!

我對大的感想就是:沈小B,你是兔子吧!!!!!!!!!!

這應該是開始副食品後最順利的一周!

(除了椅子太緊不算......XDD)

小B吃得很開心,餵食氣氛也很愉悅

每一次都大概10分多鐘就吃完!

(完全不需要匆匆忙忙跑去泡配方奶)

B  

還有在這周也讓小B試著吃完副食品後自己拿學習杯喝水

不過其實裡面水只有裝一些些拉!

也不知道有沒有達成練習效果,

只是想說練習杯盒子上寫3個月+就可以使用,就來用一下吧!

 

 

♥5M第三周紅蘿蔔米糊♥

因為比較濃稠!這周改成80c.c副食品,吃完再喝120配方奶!

本周配合度超˙級˙高!可以發送800個好寶寶獎章!

吞嚥已經完全不成問題!

加上我紅蘿蔔米糊雖然濃稠但是打的好細好滑順,

小B一口接一口看起來非˙常˙喜˙歡!

吃了大便目前是天天有!(顏色偏橘,是軟便!)

((不過由於椅子真的太緊了!已哭!!!今天要非常不好意思的跟隔壁虎虎媽媽借了.......XD))

 

接著預計來個高麗菜!

希望沈小B你要像喜歡紅蘿蔔那樣喜歡後面的料理們!

因為媽媽真的是有用心在做阿!哈哈!

 

 

----------------------------------------------------------------------------------------------------------------------------------------------------------------------------------------------

來說一下題外話!

<<5M沈小B最近新招>>

1.假˙咳˙嗽!!!!!也不知道哪學來的!要歡之前都會先假咳嗽!

2.假˙哭!!!!!根本就沒有眼淚!每一次歡完媽媽秀秀完(已冷靜!)要放下他時,只要一感覺身體要離開我了,就瘋狂假哭........-

3.爬˙爬˙爬!!!!!其實爬的不穩!但是很喜歡爬!只要小金剛在身邊爬更快!連沈大飛都說"如果有參加寶寶爬行大賽,帶小金剛放終點應該會贏吧!"

4.老˙派˙坐!!!!!!現在坐也坐不穩!但是也非常喜歡坐!所以每次坐的時候都會很老派一隻手撐著地板!(很像老頭子!XD)

 B  

(媽媽說話很實在!就是像這張照片那麼老派!XDDDDD)-->他沒有在看電視喔!單純就是爬到那兒,吹˙電˙扇!!!!!

 

5.拿身邊的玩具,或者奶嘴放入嘴巴!!!! 這其實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才會的啦!只是突然看見他跟我玩一玩自己翻回去拿奶嘴來吃嚇死我!(好老派!)然後心想:那你半夜掉了幹嘛不自己撿起來阿!(氣!)

6.哭的時候會發出"ㄇㄚ~ㄇㄚ~~!ㄇㄚ~ㄇㄚ~~!"!!!!!!不知道是不是媽媽自己想太多!反正我就是聽到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B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