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  

最近副食品日記有抵累其實不是因為媽媽想偷懶

而是我們親愛的小BB他前陣子~生˙病˙了! (掩面哭!!!!)

 

小寶寶生病真的好可怕

事情發生的又急又快

我們小小family也因此一團亂啊!

 

事情要從我們從宜蘭小旅遊回來說起!

原本"快快樂樂出遊˙平平安安回家"

就是大家出去玩的宗旨嘛!

我們也是在當天晚上平安歸來之後

一切弄弄整理好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番!

 

沒想到半夜3點多

媽媽我就聽到小小聲"恩~~"˙"恩~~~"˙"恩~~~~"

那種好像健身房才會聽見的聲音!

因為沈小鼻之前也曾經有發出過這樣的聲音

(腳跨出他嬰兒床柵欄外,用力卻卡住回不來)

所以我直覺起來看看他!

結果我一看:這小孩睡得很正常阿!手手腳腳也沒有被卡住!

但是他的表情就真的是頗不舒服的樣子

於是我正準備要幫他換個pose看會不會舒適點

一摸到他身體時媽媽我嚇了好大一跳

這!!!!!!!!!!!!也太燙了吧!?

 

當然我立刻也把身旁的沈大飛叫起來

原本搖他他動作很遲緩問我幹嘛

我才一說:"小鼻好像發燒也!"

他也立刻彈跳起身:"真的假的!?你去拿耳溫槍!"

(然後一邊用手摸,跟我說:應該沒有吧!?摸起來還好!)

結果我們用耳溫槍一量:39.8度!!!!!!!!!!!!!!!!

簡直想把我給嚇死啊!!!!!!!!!!!!!!!

馬上說:"去掛急診!"

 

 

B  

然而,在我們做這些事的時候

小小病人沈小鼻早就醒了

不過他一如以往

起床看見我們就一邊笑一邊安古安古

好像以為我們在跟他玩一樣!

完全不知道事情現在很大條!

(不過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啦!XD)

 

新竹的醫院很折騰人

我們想說國泰就在隔壁

所以第一時間當然就先直奔過去

結果沒想到急診處回應:星期六小兒急診要去馬偕......

害我們又匆忙回家換車衝到馬偕去!

 

就因為一切都太匆忙了

在醫生說要先吃退燒藥然後要請小B留小便所以可能要在醫院"待一陣子喔"

可以的話最好給他喝一些水或是奶

我和阿飛兩人對望......這˙是整人嗎......

大半夜的˙我們家阿飛就這樣奔來奔去的!

 

在等待阿飛帶媽媽包回來的時候

小兒科急診處的小孩還真的是哭成一團

只有我們家這隻胖小B整個在狀況外

好像一臉很好奇為何我們不睡覺跑來這一直看來看去

連醫生和小護士幫他看診時也是安古不停還伸手要抓一聲的聽診器

 

這樣衝來奔去也快五點了

好險小B也很配合的尿出來了˙燒也退了!

所以醫生就說那可以先回去不過要注意他體溫!

在我們等待阿飛領藥批價時

突然一個小護士蹲坐在我身邊(我以為是要說一些注意事項之類)

小小聲說:"他才6M嘛!?好肉喔!可以借我抱一下嗎?!"

"哈哈!可以阿!"

就這樣!

這個小胖子被抱去護士群裡面把大家逗得可樂的壘!

完全一副沒生病的模樣笑不停

還給我露出"眨眼吐舌"這招

搞得小護士尖叫聲連連~~~

 

 

B  

回家後小胖子仍是燒燒退退讓人看了好心疼

(然後阿飛此時還要說一些小寶寶發高燒燒壞腦子的事情來嚇我!((瞪!)))

再加上不停的拉肚子

從凌晨回去到隔天中午就拉了快10次

爸爸媽媽也根本沒辦法好好睡一覺

最後一次幫他散完熱

發現他的大便有小血絲

我就決定要~帶˙回˙去˙住˙院˙了!

 

B  

雖然國泰到星期日中午都沒有小兒科急診

不過好險跟馬偕溝通後他們也願意幫我們問國泰是否有病床及住院醫師收我們

所以我們還是在離家比較近的國泰醫院~住˙院˙了! (哭哭!)

B  

在醫院打了點滴抗生素

沈小B才終於可以比較舒服一點安安穩穩好好睡一覺

(話說他住進去的第一天真的睡好久好沉啊!XD)

B  

B  

B  

後來都不知道他是不是睡太飽

整個人又變回一頭牛

超˙級˙有˙力˙氣

完全不像是病人!

B  

B  

B  

每一次來給藥或是換點滴的護士小姐(還有打掃阿姨)進來

看到這白白胖胖的小胖子那麼有活力而且話又很多

也都被他逗得哈哈笑!

 

有幾次大概都有4-5個小護士一起進來

然後因為和前一次量體溫之類的時間隔很近

我都還以為還有要做甚麼檢查之類的

結果小護士們笑笑的說:"哈哈!沒有啦!可以進來跟他玩一下嗎?!"

 

聽小護士們說

因為大多數的小寶寶們是在他們一進到病房就大哭

還有一些是看他們拿出聽診器就狂哭

像胖小B這樣對他們笑,還肯跟他們玩的算是"非常配合"的了

尤其是吃藥時!!!!

胖B不知道是不是有得吃就好

在護士小姐餵藥時都超級配合吞下

然後還主動張大口要求還要......(真的是好貪吃啊!XDD)

 

B  

B  

B  

小牛住院到了第2天

(真的是完全恢復體力和精神,牛慘了!媽媽顧的好累!)

下午的時候有個護士小姐敲敲門進來

一看到胖B就笑的超級開心的

"哈哈!你就是3月2日出生的喔!?"

"我聽大家說好大隻好愛笑好可愛!"

"哈哈!真的好胖好胖好可愛喔!"

"跟我們家一樣手手腳腳都一圈一圈的!"

然後小B也很配合的給人家大大的笑容

小護士就這樣把他抓起來又親又抱的~

好像他們兩認識很久一樣!(噗!)

原來!

他的小孩跟沈小B一樣同一天在國泰生

只是他家寶寶下午2點就出生了

那時候......我應該還在很痛苦的陣痛吧!XDDD

(不過如果我遇見他家的寶寶大概也會一見如故吧!哈!)

 

第二天其實胖B就已經沒有再發燒及拉肚子了

不過醫生說抗生素要打完一個療程

加上還是要觀察體溫,糞便,活動力,食慾情形

所以建議住到隔天中午再出院比較好

 

B  

所以這隻牛B雖然已經壯壯的了

但還是得關在病床上待到第三天中午才出院!

B  

B  

話說這胖小B根本是在醫院練體力.......XDD

B  

臭B真的是我看過最牛的小病人!

明明生病應該多休息卻一直在"併鬼併拐!"

 

醫院因為怕他亂動

在打點滴那隻手還有加一片木板固定

但是他笨笨還堅持要扶欄杆站起來

結果綁木板的那隻手抓不住

整個人向外滑(還敲到自己的頭)

 

B  

重點是這樣飛出去後

他自己回不來

還要媽媽我去救他喔!((暈))XDDDD

B  

這張也好好笑!

我坐在床邊用手機低頭跟姊妹們在賴沈小B的狀況

結果一抬頭

看見他也在看我的手機螢幕!!!!!!

哈哈哈!看見時我整個快要笑翻!

好想說:欸!要不要也給你賴一下阿!XD

 

----------------------------------------------

 

認˙真˙算˙起˙來

沈小B這一次的生病驚魂記

發燒應該只有半夜3點到隔天下午

拉肚子則是快兩天

不知道算不算我們太誇張窮緊張˙還住院壘!

((之前曾經有類似拉肚子經驗但沒有發燒

只看了醫生沒住院,結果一拉快2個禮拜!))

不過住院時有專業的醫生和護士小姐在身邊

不但爸媽可以"稍作休息"而且也真的比較安心

(在家時都2個人自己笨手笨腳.....擔心這又擔心那的!)

(不過有點糗的是提供給家屬的床只有一個,

所以我都爬上床和胖BB一起睡!

然後半夜時不時有小護士進來看點滴我都會不小心和他四目交接!((羞!)))

另外當然就是病情也真的比較有明顯的改善啦!:)

(醫生說應該是因為這次有打抗生素有差)

 

後來根據血液和尿液檢驗

醫生只說算是"腸胃炎"

雖然沒有檢驗到沙門氏菌

但他還是比較傾向是因沙門氏菌引起的

(醫生說有時還是有可能會檢驗不到

但看小B症狀及糞便,沙門氏菌的可能性仍較大!)

然後因為這菌種是標準"病從口入"

所以!!!!!!!!!!!!!!!

重點就是要

勤˙洗˙手

勤˙洗˙玩˙具

另外當然一定是要喝滾過的水

然後奶瓶奶嘴都要消毒乾淨!

((希望大家的寶寶都要健健康康的呀!!!!!!))(吶喊~~)

 

----------------------------------------------

<<後記小補充!>>

在小B都已經出院幾天後

我二姊從日本回來知道B住院超驚訝

然後還跟我說:"蛤!那你一定流了很多心疼,不捨的眼淚吧!?"

((一聽見我還愣了一下!))

"ㄟ......真的沒有也!!!!!!"

因為雖然發燒生病但是沈小B從頭到尾都表現得很勇敢

(主要是和平時幾乎都一模一樣!一樣玩,一樣笑,一樣很多話)

所以媽媽好像也沒有甚麼機會可以演一下心疼落淚的戲碼!

於是阿佳阿姨聽完也驚訝地說:

沈小B~你真是上天派來的小天使嘛!(啾啾!)

B  

最後!當然就是希望我的小BB可以永遠都可以像這樣

頭好壯壯˙笑嘻嘻˙有活力!!^^~~~壞蛋細菌病毒都掰掰~~~<估掰!>

 

((啊啊!我忘了最後最後補充!!

新竹的媽媽們要記得星期六全天和星期日上午國泰醫院沒有小兒科急診喔!(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B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